【叶蓝】踏雪寻梅



#2017蓝河生日快乐

#叶蓝96连弹计划

#21:30

  蓝河搁了手中墨笔,抬眼望向窗外。

  窗外立着株红梅,开了一树稀疏的殷红,明艳的叫人挑不出不足。叶修偏嫌红花俗气,便说要出去寻支白梅回来。

  平日什么都不甚在意,怎么无端端的纠结起这个来了?蓝河哑然失笑,微微卷起缀着云纹的袖子,将摞起的一沓账簿放进柜中,落锁时指腹在黄铜面上微一摩挲,想着这锁还时六年前叶修给他做的生辰礼,现在倒时一点也没磨损,只是颜色深了些。

  未变的又何止铜锁,叶修这些年不知说过多少次他仍是一副软绵绵的少年模样,仿佛不会老,只怕是他重伤昏迷时不曾见蓝衣剑客一剑逼退他十数仇家的威风凛凛,众目睽睽之下揽他上马,一路疾驰至蓝溪阁,还不忘给他裹上披风,生怕他有半点闪失。

  蓝河抽过一张宣纸,细白薄纸捻在指尖,思索着画什么好,不经意间抬眼,几点殷红飘落于皑皑白雪之上,灵光一闪,便画一株梅好了。起先几笔绘出梅花花瓣,而后绘的却非枝干了,笔尖几转,千机伞便斜斜倚在了纸上。正是物似主人形,一把黑伞毫无形象的横置着,黑乎乎的毫不起眼,伞面的红梅被折进缝隙里,偏偏伞尖露出长矛的一点寒光,像极了叶修漫不经心举起千机伞歼敌的模样,额前碎发掩不住眼里的寒光。

  蓝河发怔的时候,一滴墨从笔尖滴落,正好覆盖了千机伞面,一张画就这样废了。蓝河蹙眉,将纸叠两叠,放进墙角的纸盒里。作画的兴致不如先前高了,干脆又搬出没批完的几本公文来批。这么一批又是半天,他再次搁下笔走出房门时已是下午,一个身姿健挺的少年提着个篮子来找他,神采奕奕,蓝河微笑朝他挥手,接过篮子:“阿辰,辛苦你了。”

  少年笑嘻嘻的,道:“没事没事。阁主啊,你又要给叶大哥做糖水啊?”蓝河无奈“是啊,他作息不规律,又多旧伤,吃药也不肯,只好把药材混进糖水里灌他喝。”那少年哈哈大笑起来,和蓝河道别,找小伙伴玩去了。

  蓝河看着他走远,阿辰刚来的时候才九岁,那年闹雪灾,许多平民死在了那连绵的大雪里,蓝溪阁赈灾之事忙的他头昏脑涨,昏昏沉沉地走在路上,一不小心摔了一跤,手便摸到了阿辰冻僵的身子。

  那么小的一个孩子,面色青白的蜷在一张脏兮兮的薄被里,他的爹娘早就没了生息。蓝河拿斗篷把他裹在怀里,找了几个人帮忙安葬他爹娘。从此阿辰就在蓝溪阁住下了,少年人的恢复力太强大,没过几天又活蹦乱跳了,偏偏又乖得很,知道哥哥姐姐们都辛苦,天天都带着笑给外出回来的蓝溪阁弟子端茶倒水,帮忙跑腿带点东西,招人疼得很。

  这么可爱的孩子,对谁都笑脸相迎,偏偏和叶修不对头,小时候一见他就龇牙咧嘴的,叶修还特别爱逗他,一逗就炸毛。后来知道叶修就是嘉世的将军叶秋,一反之前的态度,眼睛放光地抱着他大腿央他教武功。

  想到这儿,蓝河“噗”一声笑出来,翻了翻篮中食材,心情颇好地走进了厨房。他刚发现叶修那一身旧伤加内伤的时候二话不说就把系舟抓了过来开药,煎好了就阴着脸给他灌。叶修一边咳嗽一边笑着躲:“咳咳咳……蓝阁主……你这样欺负伤残人士真的好吗……咳……”蓝河听了脸色更差了,重重地放下药碗,用上了他家祖传擒拿手把叶修两手都制住硬灌,叶修犹不死心,侧着头躲避,大声嚷嚷:“救命啊!阁主要杀人了啊!来人啊!”

  蓝河愣是让他气笑了,冷笑着说:“这么一身伤,你当自己是金刚吗?不想吃药那你要怎么样?”叶修按着胸口顺气,道:“你给做个糖水什么的呗,我怕苦。”蓝河挑眉:“堂堂嘉世将军还怕苦?说出去也不怕别人笑话。”叶修笑一声,双指夹着茶杯边缘,毫不在意地道:“我打小就怕苦,只是病的少,不常吃苦药。当了将军之后倒是常要吃药,只是喊苦也没人心疼,干脆不说了。”说完还抬头瞄一眼蓝河,蓝河被他看的没脾气了,认命去找系舟开个食谱给他做糖水。

  然后一做就做了五年。

  他把一株药材洗净,准备切成小块,忽觉身后劲风袭来,顺手拿过菜刀一挡,那人手掌绕过他手腕,把他扯进怀里。蓝河放松下来,放下菜刀,道:“你一身寒气,也不去换衣服,着凉了又要我照顾。”

  来人毫无疑问是叶修了,他闷笑一声,递去一截枝干,白梅地开了满枝,玉萼琼瓣,煞是可爱。他说:“我踏雪寻梅,可得公子一笑?”

【End】

评论(6)
热度(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明如月/Powered by LOFTER